陽明山擁有大小座山丘、青翠森林、花草茂密、地熱溫泉,如此多的優勢,加上樹林茂密可遮避,因此蔣公在此設立行館,林語堂也在此居住過,美軍更是建造美軍宿舍群,如今這些地方不再遙不可及,都可在此用餐、欣賞古蹟藝文的好去處

 

陽明山美軍俱樂部

 

當年美軍與台灣技術合作時,在陽明山建造約14公頃、150棟的美式住宅,和一棟青少年俱樂部。從1950年至1970年間居住著美軍、顧問及眷屬,當時又稱為台灣銀行房舍。後來美軍陸續離台,此處房舍閒置後成了廢棄建物,仍有一部分是住宅和美國駐台人員居住。

 

曾是青少年俱樂部的場所,專門為美軍和家屬做為娛樂和社交聯誼之用,如今北市府老房子活化下,不再閒置著空間,而是保留早期紅磚、木樑等結構,進行修復成一間美式鄉村餐廳,結合成藝文展覽的文創園區

 

陽明山美軍俱樂部

 

經過修復過的俱樂部,整層樓長排的紅磚建物,與其它荒廢在旁的小塊美軍宿舍,這棟顯得更加氣派,連大門都很有歐洲高級餐廳的豪華,心裡會認為價錢應該不便宜,當看到菜單價位,其實與咖啡廳價格不相上下,一份甜派80-95元,一杯特調飲料150元左右,餐點180元到6、7百都有,加一成服務費,在店用餐是低銷200元

 

陽明山美軍俱樂部
(這棟顯得更加氣派,連大門都很有歐洲高級餐廳的豪華)

 

陽明山美軍宿舍群
(荒廢到~都有成群台灣藍鵲在此覓食佇足...)

 

店內隔牆保留著紅色磚頭,牆面上掛著鮮花盆栽,屋頂吊著老式燈具,與玻璃窗照射進來的陽光,形成一個好美的鄉村氛圍,在這裡用餐多了份悠閒自得。餐廳座位不少,只是人多時可坐不到陽光處,但可以往裡面走,會發現展示不少美國早期歌手的黑膠唱片,還可聽到餐廳內播放著美國鄉村音樂。

陽明山美軍俱樂部

 

陽明山美軍俱樂部

 

"美國紐奧良鄉村美食結合在地新鮮食材,
美軍俱樂部與你分享一個舒適健康的美好回憶"

 

餐桌紙上的一句話,簡單說明了此間餐廳特色,以及對音樂的熱情與喜愛。翻開菜單則有排餐、義大利麵、燉飯、pita餅、漢堡、兒童餐等可選擇,還可以點櫃台旁的甜派,有巧克力、草莓等口味。

 

陽明山美軍俱樂部

 

雖然價位算親民,但餐食可是挺用心的,可以吃到很美式的pita餅,甜派是外脆內軟的香純口感。在這幾天寒冷日子裡,無法到戶外吹風,仍有處地方可以用餐聊天和拍拍照,小朋友們還能在中庭追趕跑跳。

 

 

陽明山美軍俱樂部


這中庭早期是游泳池,現在填平後成了水池,小朋友們都圍著跑起來,好適合辦活動的場所,種植不少花卉,讓人在此佇足不少時間拍照。用完餐後可別急著走,在這中庭好好逛逛,也有個小空間是展示舊照片和美軍俱樂部的故事。

 

陽明山美軍俱樂部

 

Brick Yard 33 1/3 美軍俱樂部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49號(文化大學附近)
營業時間:上午11:00至晚上9:00
公車:可坐至山仔后派出所,再走約5.6分鐘可至美軍宿舍群
 

 

玩樂是我不變的靈感來源,會不定期分享玩樂生活

可按讚加入"粉絲團""及加入"旅遊社團",有更多活動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夜心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