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是被群山包圍的盆地,只要搭不到半小時的交通車,便能走到綠意盎然的步道,當你在春節肆意放縱口慾時,何不走到山間步道踏青,好好減輕過多的熱量

 

位在文山區的貓空,昔日是最大產茶區之一,如今可以品茶、賞花、步道踏青、遠山觀景,還有天然的「壺穴」生態,而貓空也是因為有凹凸不平的地形,才有「ㄋㄧㄠㄎㄤ」(台語發音)的名稱由來

 

貓空邊品茶邊欣賞美麗山景.jpg

 

步道踏青
 

到貓空不一定只選擇搭纜車,還有棕15公車可上山,可在樟山寺站下車,走樟湖步道連接樟樹步道,而且搭公車離步道更近,延路風景更加怡人,有不知名的小花小草,有遠山可見101,有山上人家的茶園和菜圃,有水車和水牛造景。

 

貓空樟湖樟樹步道踏青.jpg

 

貓空樟湖樟樹步道踏青

 

另一處步道則是在茶推廣中心旁,可以直通天然的「壺穴」生態,一直往下走的木頭階梯,不久會看到吊橋,吊橋下就是凹凸不平的壺穴,因為溪水挾帶著卵石,經年累月沖刷下來,形成非常多的漩渦狀石塊,很值得一遊。

 

貓空天然壺穴生態.jpg

 

 

初春賞花
 

從二月中到月底在樟山寺附近開滿杏花,與八重櫻一樣多重瓣但花瓣較大,分別有豔紅、粉紅和粉白,長在樹枝上非常醒目,也有山櫻花和波斯菊與它們爭豔,為冬天迎來初春的到來

 

貓空杏花林.jpg

 

樟樹步道從二月即初開魯冰花,直到三月份在水車周圍開成一大片魯冰花海,因為步道高低走向,使得花海開的層次感非常分明,低窪處圍著水車形成一圈,高處農地旁又是一片,讓人想唱起:「天上的眼睛眨呀眨,媽媽的心呀魯冰花」。

 

貓空樟樹步道魯冰花

 

貓空樟樹步道魯冰花

 

山林品茶


貓空早年產茶,以鐵觀音為特色茶種,而步道如此多條也是因為運茶所建,造就今日可以一邊品茶,一邊欣賞這美麗山景和夜景,因應夜貓族也有24小時營業的茶館。

 

貓空邊品茶邊欣賞美麗山景.jpg


除了茶館,還可到茶推廣中心參觀,週六、日有免費解說茶製作過程,可以無限飲用熱茶,很貼心提供了乾淨的馬克杯。更別錯過每年六月到十一月,免費體驗採茶、茶藝教學、茶點製作等20場次,需要前一個月開始報名,預付二百元,準時參加活動再退回。

 

貓空茶推廣中心免費採茶體驗

 

 

貓空茶推廣中心免費茶點活動

 

玩樂是我不變的靈感來源,會不定期分享玩樂生活
可按讚加入"粉絲團""及加入"旅遊社團",有更多活動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夜心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