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山海芋季已舉辦數年,不僅只是看看海芋,採個幾束就算來過了~趁著海芋季所舉辦的人文導覽解說活動,跟著專業講師走進鄉間小路,會發現不一樣的竹子湖

 

陽明山海芋季-挽起褲管下田採海芋.jpg

 

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從3/30至4/29的週六日,上午10:30及下午2:00各一場,由竹子湖入口停車場→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→日據時代原種田辦公室→高家祠堂→水車寮步道→柳杉造林地→頂湖。全程免費而且無須報名,只需在竹子湖停車場集合即可。


竹子湖由來
竹子湖位在陽明山,自然也是火山熔岩所堰塞而成,形成了一個凹地,匯集成天然堰塞湖,在經過長年時間,湖水早已乾掉,隨意長成許多竹子,竹子隨著風吹而搖曳,遠看很像湖面波浪而稱作竹子湖

 

竹子湖分成了下湖和頂湖,聽名稱也知道下湖在下方處,也就是最多餐廳和人潮的地方,頂湖則需要再往上走,愈加寧靜和廣闊,後方是冒煙的小油坑,前方是綠油油的海芋田

 

陽明山海芋季-冒煙小油坑和海芋田.jpg


走鄉間小路
導覽老師從在地歷史文化,講到竹子湖農業發展,從最早日本引進的稻米開始耕種培植,再發展高山高麗菜、茶園,最後才定型為海芋,發現花卉的經濟效益最高,進而推廣成海芋季。

 

從下湖往上走到頂湖,延路不少鄉間小路,一旁是住家,一旁是花田或農田,與大自然如此的近,小溪從中流過,用最自然方式灌溉著。連當地的土地公廟都用石頭舖砌,與大自然融合一起。

 

陽明山海芋季-聽導覽走鄉間小路.jpg

 

 

陽明山海芋季-聽導覽走鄉間小路

 

陽明山海芋季-融入自然中的土地公廟.jpg

 

下田採海芋
聽完導覽,再回到下湖吃個餐,再穿上自己帶的雨鞋,仿佛下田般採著海芋,踏在濕濘土壤中,雖然不太好走,卻可在大片海芋田中間,被海芋包圍著,也是因為走進去才能有更多選擇呀~

 

陽明山海芋季-挽起褲管下田採海芋

 

玩樂是我不變的靈感來源,會不定期分享玩樂生活
可按讚加入"粉絲團""及加入"旅遊社團",有更多免費活動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竹子湖 海芋 免費導覽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lvia夜心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