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溪在流經新店市區時,因為河面較寬闊而形成美麗的碧綠色水潭,而命名為「碧潭」,河岸上高聳的巨大石璧似有赤璧之姿,早期才有「赤壁潭」之美名,衍然成就新店的觀光熱點,加上為期53天入夜後的碧潭水舞秀,不仿規劃一日新店遊。

 

碧潭水舞秀將登場~橋上看巨石璧似有赤璧之姿.jpg

 

 

二叭子豐富植物帶
在新店捷運站搭839公車即可到二叭子植物園,位在安坑地區的塗潭山上,佔地約有一百三十公頃,範圍大到可以當登山步道走,走在綠意小徑讓人心情舒暢,途中可見不少花草和豐富鳥類,還能租借烤肉區來場BBQ,四小時50元需先預約。

 

碧潭水舞秀將登場~不仿規劃二叭子植物園.jpg

 

散步在登山步道中,一定要仔細用雙眼瞧、雙耳聽,說不定可見著顏色繽紛的五色鳥、龐克頭的紅嘴黑鵯,還可瞧見成隊的臺灣藍鵲洗澡,濕淋淋羽毛模樣挺狼狽好笑。

 

碧潭水舞秀將登場~二叭子賞五色鳥.jpg

 

 

 

碧潭水舞秀將登場~二叭子賞紅嘴黑鵯.jpg

 

碧潭水舞秀將登場~二叭子瞧臺灣藍鵲洗澡.jpg

 

 

和美山登高看吊橋
離碧潭吊橋不遠的和美山步道,算是最接近捷運站、最為便利的步道,從木階入口進入沒多久,即分成二線主題步道,一條與新店溪相鄰的藍線水岸步道,望去是綠水船痕,划船而過的人聲

 

碧潭水舞秀將登場~和美山藍線水岸步道.jpg

 

想要鍛練腳力可以走另一條綠線親山步道,一階階往上登高的木棧道,直到置高處才能環顧整個新店市容,底下的碧潭吊橋是那麼渺小,若是傍晚來還能欣賞夕陽

 

碧潭水舞秀將登場~和美山登高看吊橋.jpg

 

碧潭水舞秀將登場~和美山登高看夕照.jpg

 


吊橋邊看場水舞秀
自從去年新店溪畔推出水舞秀後,為碧潭帶來新亮點,重新看待新店獨特的美,重新找回新店可遊走之處,從白天的二叭子、和美山,中午可到新店早期最繁華的光明街,找尋隱藏版道地美食,如勇伯米粉湯、光明街油飯、排骨麵、羊肉湯、鵝肉店等。

 

今年水舞秀引進國際級水舞科技,再搭配多彩燈光和國內外經典音樂,每逢整點和半點都可欣賞不同曲目,每個曲目演出約6分鐘,為期53天,從3月9日至4月30日,每天晚上六點至八點半最佳觀賞點是在橋下,站在一整排岸邊柵欄旁都是不錯的選擇

 

碧潭水舞秀將登場~碧潭吊橋下卡位.jpg

2017(去年)碧潭水舞秀

 


和美山入夜後賞螢
水舞秀至4月底結束,剛好是螢火蟲出没時間,可以在看完表演後再前往和美山步道,走綠線親山步道到步道的中上段處,有標示螢火蟲的牌子附近即可見螢光點點,只要在7-9點之間。最後一定要再登上置高處欣賞美麗的新店夜景

 

碧潭水舞秀將登場~和美山登高看夜景.jpg


新店的一日遊,可以一早二叭子植物園,近中午下山往光明街填飽肚子,再選間咖啡廳聊聊是非,傍晚趕上和美山夕陽,入夜後往山下碧潭吊橋,找到最佳位置欣賞水舞秀。若還有體力可以再登和美山賞火金姑。

 

玩樂是我不變的靈感來源,會不定期分享玩樂生活
可按讚加入"粉絲團""及加入"旅遊社團",有更多免費活動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夜心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