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賞花不是只有陽明山這個選擇,鄰近的內雙溪不僅擁有陽明山系,從中流著淡水河水系,可見綠草山林間的飛石溪流,故有『臺北小溪頭』的號稱,適逢假日踏青好去處,身在大台北不用到南投那麼遠。

 

限時三週的內雙溪自然中心-綠草山林間的飛石溪流.jpg

天晴時,藍色天空、綠色山林、青色溪水和石塊上運動的人

 

愈往裡頭走就能瞧見百公頃的生態自然公園,假日可不是時常開放,只開放在花卉盛開時,對於喜歡接觸大自然的人可是難得可貴,從5/12起開放僅僅三週的假日(平日需預約),一般上班族得趁此機會,現在是鐵砲百合、天使花和愛情花綻放

 

如何前往?
可以在劍潭捷運站外,找到小18公車,車班約半小時一班,坐至碧溪橋再走約1KM到達自然中心;另一台市民小巴1假日才五班,班次非常稀少得看好發車時間,直接在自然中心門口下車。開放時間從上週九點至下午五點,週一休館。    

 

限時三週的內雙溪自然中心.jpg

 

花期開放假日
占地104公頃的內雙溪自然中心,是台北市最大的森林公園,裡頭有豐富的生態和動植物,設置幾處觀景台,可以遠眺大崙尾山及圓山仔山,往下可瞧見完整的梅花型花海

 

限時三週的內雙溪自然中心-觀景台上瞧見完整的梅花型花海.jpg

 

近看梅花型花海,正是天使花盛開,花朵從下而上綻放,一束束紫色和粉色在園區爭豔,遠看還以為是薰衣草。另一處,還有淡紫色綻開的愛情花,細長的花瓣隨風飄曳,顯得婀娜多姿

 

限時三週的內雙溪自然中心-一束束紫色和粉色天使花.jpg

 

 

限時三週的內雙溪自然中心-淡紫色綻開的愛情花.jpg


順遊藥用植物園
週二到週五開放預約的自然中心,只有三週假日可對外開放不用預約,目前已過了一週,仍有二週可以好好計畫。而對面的藥用植物園則假日都有開放,無需預約即可入內參觀,平日仍只接受團體預約參觀,只有週一休館,其餘上午九點開始至下午四點結束。

 

此時,正好是鐵砲百合盛開,根部可以長的與人同高,花朵開的跟人臉同大,園內還有依十二生肖排列出的盆栽,可以好好認識花名,散步其中好像走在自家御花園。

 

限時三週的內雙溪自然中心-散步其中好像自家御花園.jpg

 

 

限時三週的內雙溪自然中心-鐵砲百合盛開又大又高.jpg

 

限時三週的內雙溪自然中心-依十二生肖排列出盆栽.jpg

 

玩樂是我不變的靈感來源,會不定期分享玩樂生活
可按讚加入"粉絲團""及加入"旅遊社團",有更多免費活動
 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夜心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