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去和平島從未注意過正濱漁港,現在塗上彩色的建物而夯起來,原來漁港曾是繁榮極盛的漁貨商港,船隻大多為50噸以上的遠洋漁船,如今看到的都是小漁船,週邊沒太多人潮的漁市場。大概是漁港没落關係,連一旁造船廠都荒廢不堪,反而成了美拍景點。

 

正濱漁港給人彩虹心情


陽光與彩虹
時常灰矇矇的基隆,想要瞧見藍色天空真不容易,此時的正濱漁港一定要在陽光充足時,因為塗上各種鮮豔顏色的建物,讓陽光與彩虹同時出現在眼前,美拍起來才更耀眼~

 

正濱漁港給人彩虹心情

 

雖然因為建物修補而罩上藍色幕,但也融入了其它顏色裡,加上岸邊一艘艘漁港停靠,很有漁港的味道,索性站在匣板上,擺個乘風而行的姿勢,突然很想喊"I'm king of the world"

 

正濱漁港給人彩虹心情-我欲乘風而行.jpg

 

走上階梯往上,可在高處的觀景臺拍下漁港,也是另一番風景。再往和平橋看向海口,廢棄的造船廠延伸到大海,好像一艘荒廢船隻往外駛出。

 

阿根納造船廠-廢棄船廠延伸到海口.jpg

 

小心走進廢棄船廠
阿根納造船廠外觀看來真的是殘破不堪,鋼筋外露、石灰塊搖搖欲墜,感覺隨時要掉下來的危險,大家仍心存僥倖走進去瞧瞧,實在是太吸引人拍照了。

 

阿根納造船廠-已殘破不堪卻很好拍照.jpg

 

阿根納造船廠-鋼筋外露.石灰塊搖搖欲墜.jpg

 

意外發現,一棵小樹從牆縫裡長出,突兀在死灰的建物裡,好強韌的生命力

 

阿根納造船廠-一棵小樹從牆縫裡長出.jpg

 

再小心登上石階往二樓走,發現二樓有許多角度是不少MV的拍攝最常取景地方

 

阿根納造船廠-不少MV的拍攝角度

 

阿根納造船廠-不少MV的拍攝角度

 

延著漁市找美食
造船廠對面是一整排的觀光漁市,稀稀落落的人群在挑漁貨,只是海鮮餐廳真的不多,都是需要自己料理的海鮮。

 

想吃個早午餐得往和一路方向,有蔥抓餅、在地人推薦的雞絲麵,還有很在地的早餐,沒有連鎖招牌,完全是被南瓜豆漿所吸引,再配上老闆特製蒜蓉醬汁的蛋餅,好開味~

 

正濱漁港給人彩虹心情-延著漁市找美食.jpg

 

玩樂是我不變的靈感來源,會不定期分享玩樂生活
可按讚加入"粉絲團""及加入"旅遊社團",有更多免費活動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夜心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