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到淡大是準備進修部的入學考試,因為是來考試,所以沒太多時間逛校園,但最有印象的就是校園此起彼落的蟬聲與訓練有素的校園狗。


每到夏天,伴隨而來的是酷熱的天氣及尖銳的蟬聲,走在樹旁即可聽到此起彼落的蟬叫聲,好像是合唱團般用歌聲歡迎學生們的到來。一到中午鐘聲響起,就有許多考生坐在階梯上享用便當。這時出現少許校園狗出來覓食,似乎說好的時機和姿勢,正經地坐立成九十度,頭的位置剛好對準學生的便當,但牠不會任性妄為,只是兩眼可憐樣盯著學生看,祈求有好心人能施捨些飯菜。

 

只要用點愛心,流浪狗也能是寵物犬!

 

 

牠這般舉動真的很好笑但又無法生氣,好笑的是牠的位置剛好和頭同高,吐出的氣都快噴到便當,但牠可憐模樣卻也無法生氣,只能將吃剩的骨頭與牠共享。


後來幾次,看到成群的狗兒在校園的草皮上打滾、嬉戲,甚至看到一隻狗對著刻有“福園”的石頭灑尿,讓人以後不敢在那裡逗留,深怕尿味殘留….有時太早來學校,會在空教室休息,突然有狗溜達進室內,刁起未被丟入垃圾桶的便當,啃著還剩少許的骨頭及剩菜,只差沒把盒子咬下,其餘都空空如也。對於怕狗的同學,看到這樣的情況,三魂都少掉了七魄,但卻覺得牠吃得可津津有味。


總覺得校內的狗真悠哉,不怕會餓肚子,又能吃到不同口味的美食,比起流浪在外的野狗,是幸福好幾倍。另外,牠們也很盡責,會對校外來的野狗展開驅逐攻勢,不給校園帶來更多麻煩,簡直就是校園的寵物犬。
 

若想追蹤更多有趣文章和遊記,歡迎加入粉絲團 記得按個讚呦~

最新活動消息和旅遊資訊,請加入FB社團 "山水悠遊棧"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夜心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