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想因為揪不到人而放棄早已計劃好的旅程;不想因為他人裏足不前而錯過良辰美景;不想因為害怕孤單而不敢獨自出遠門。這種種的理由,都會在第一次的獨自旅行而更加確定,還愛上了一個人的旅行,甚至會到成癮的地步。
 
在旅行中,最常被人問:找不到人同行嗎?一個人沒伴可以分享耶!找不到人說話好孤單哦~難道要和自己對話!這都是早已習慣群居生活,不曉得旅行中有很多同樣獨自旅行的人,很容易成為旅行一段的同伴,或是互相分享旅程的知心朋友。這時,你就要主動主擊認識旅人,珍惜片刻伴旅。
 

深山中的一句問候
一路彎路到奮起湖,平日的山城沒什麼人,多的是深山中新鮮的空氣,大大吸一口氣的同時,突然一句女生的問候:請問是一個人嗎?思緒立即被她拉回來,對方很不好意思地詢問,因為訂了雙人房,想找人平分房型。
 
若不是她的主動,晚餐不會有人陪,還一起享用有名的奮起湖便當;若沒有卸下心房,不會共用一間房,聊到她身為廈門與台灣的生活和文化差異。這時絕對盡地主之誼,共同享用新鮮豆腐沾上現磨山葵,在老街受熱情店員的親切招待試吃後,必帶上火車餅當伴手禮,並相約幾天後同遊台北的陽明山溫泉之旅。

奮起湖之旅
 
巨石上的驚險瞬間
象山夜景絕對是國際性的觀光熱點,尤其是六巨石上眺望101和台北街景,大家都會冒著攀爬上去的驚險,也要擠進大石上小小的空間裡,即使等候時間有夠久,也心甘情願等待。
 
等著人下來才能遞補上去,坐上位還要小心後來居上者不能把前者推下去,成了前者幫忙後者卡好位,藉由驚險瞬間成了患難朋友,從夕照等到天黑,不斷交流拍照角度,更聊到她的家鄉廣州可玩的景點,又好奇地想了解台灣人講話都好溫柔嗎?

象山步道看台北街景


彎路上的頭昏話題
每年四、五月是嘉義瑞里紫藤花和螢火蟲季節,沒車的人一定要在嘉義火車站,坐上九點半的客運,在連續的彎路和司機不斷衝刺下,總在不舒服感覺由然而生時才到目的地。

同時下車的還有一對情侶,眼看女生的狀況同樣也是暈車,才有了話題聊起來,好巧的是也住同家民宿,有緣一起揪吃合菜,二人加一也多份菜色,而且是在紫藤花開的藤蔓下用餐,填飽肚子同時也充滿著浪漫想像。入夜後的賞螢活動,一起走在螢光點點的步道,也一起參與民宿辦的狀元糕製作,吃著熱乎乎的糕餅聊美好回憶。

嘉義瑞里紫藤花開

 

嘉義瑞里螢火蟲季


雖然常在新聞中聽到壞人很多,卻在旅行中看到好多純善又可愛的旅人,同樣用真心對待每個旅行中的人,不止是熱情的台灣人還有真誠的大陸人,打破對岸偷拐搶騙的印象。雖然只是短短相聚,也不知能否有機會相見,就珍惜相處的這段時間吧~

 

已投稿至 【滔客】http://taiwan.talk.tw/Article.aspx?Article_ID=168

若想追蹤更多旅遊照片和遊記,歡迎加入粉絲團 記得按個讚呦~ 

arrow
arrow

    sylvia夜心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